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召开“围绕铸牢主线推进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肖蒙   责任编辑:易立新  审核人:李春雷

为加强和改进有组织科研, 3月13日,外语学院召开“围绕铸牢主线推进科研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段超教授指导科研工作。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易立新教授主持。

易立新代表学院向段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段超教授在百忙之中来学院指导工作,并介绍了段超教授在学术研究领域的丰硕成果。段超教授肯定了外语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外语学科要围绕铸牢工作,开展有意义有深度的学术研究。

IMG_20240313_150645_edit_2421475422896123

(座谈会现场。 肖蒙摄)

就外语学科如何围绕铸牢工作开展研究,段超教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走出去,外语学科和外语人才应当成为中华文化研究与对外传播的重要基地。二是将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研究作为亮点和特色,做出自己的品牌。三是从完善民族政策的角度出发开展研究,既可以做理论研究也可以做应用研究。围绕撰写高质量咨政报告,段超教授建议,一是选题的时效性,要解决急难点问题;二是建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文字应简明扼要。段超教授谈到,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要树立信心,多思考多观察。

IMG_20240313_150906_edit_2421550122109653

(座谈会现场。 肖蒙摄)

段超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解答了老师们的疑问,为老师们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座谈会气氛热烈,老师们收获匪浅,并表示要以铸牢为主线,结合学科特色,推进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作者:肖蒙 责编:易立新 审核:李春雷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