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第一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王怡   责任编辑:王熠  审核人:戴迎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外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于5月9日下午开展第一期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受邀作为主讲人做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三章部分内容与二十大报告中重大创新理论的提出与大家进行交流。外语学院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戴迎峰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受邀作辅导报告。 洒玉洁摄 

魏大江表示区别于以西方中心主义为基础的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他从历史追问、时代跃迁和文明进阶三个角度探索和阐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回顾了中国现代化道路的艰难探索过程,从改变“东方从属于西方”的历史境遇和奋斗历程看中国式现代化;梳理中国式现代化生成历程,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审辨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从“人类文明的新形态”的世界意义和人类未来看中国式现代化,憧憬未来美好愿景。

戴迎峰对报告做了简短总结。 洒玉洁摄

戴迎峰对报告做了简短总结且表示收获颇多。根据工作安排,外语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在5月份进行,分3期完成,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学相结合,专题辅导报告与主题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等读本。

文/王怡,图/洒玉洁,责编:戴迎峰 审核:戴迎峰 上传:王熠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