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段超参加英语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杨心蕊   责任编辑:王熠  审核人:戴迎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3月15日晚,外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校和学院联系领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超,学院党委书记戴迎峰参加了会议。

 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现场。杨淑雯 摄 

首先,党支部书记耿潇向党员们报告了组织生活会之前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形成工作报告的相关情况,并向党员大会报告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如何破题、怎样推进和详细的整改措施。

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耿潇向党员大会报告工作。杨淑雯 摄

 

每位党员按照文件要求,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反省、查摆不足和自我批评。进入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你在支部工作的主动性方面还要加强”,“你在课程思政工作上思考还不够”,“你在抓支部工作式的谋划意识还不够”……党员们真诚地向其他同志提出了意见。在听完批评后,党员们现场表态,对其他同志的意见全盘照收,认真反思和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做得更好。随后,党员们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支部党员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淑雯 摄 

段超对本次会议作了点评。他认为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从前期准备、工作报告、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等各个环节都是规范的,支部干部和党员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老师们在会上真实地展现了自己的工作面貌,发言中敢于“红脸出汗”讲真话,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他也指出组织生活会主要是找问题和解决问题,这是与年终述职不同的地方。

结合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出来的问题,段超就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表了讲话。他认为战斗堡垒作用就是在各方面工作中能够有效地发挥引领作用,同时产生扩散效应,深刻地影响全体师生。在结果上来看可分为两个层面,首先,在党支部内部是团结、奋进的;其次,党支部在师生中要具有凝聚力、影响力,让群众按照党的要求来努力工作。要想形成这样的局面,他说,第一,党支部和每个党员要自觉地加强理论学习。理论的作用,既是个人发展的思想内驱力,也是发展的指南针,是我们找到自身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关联性的关键;第二,不断提升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要用深厚的理论学识、坚定的党性、真心为群众服务态度获得群众的认同与支持;第三,要善于做党外群众的工作。支部党员们要经常听取党外群众的意见,用细心的服务走进他们的心中,团结他们共同奋斗;第四,围绕中心工作做出品牌和特色。支部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方面勤思考、精谋划、下工夫,深耕细作,争取创造出鲜亮的工作品牌。他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重读《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为人民服务》《反对自由主义》及《改造我们的学习》的等著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党性觉悟。希望支部在取得双带头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基础上,更加奋发图强,争创标杆支部。

副校长段超对会议进行点评并发表讲话。杨淑雯 摄

责编:戴迎峰 审核:戴迎峰 上传:王熠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