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边境深入我院课堂调研并与教师代表座谈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王熠   责任编辑:易立新  审核人:戴迎峰


校党委书记边境(右一)听课。戴迎峰 摄

3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边境、学校党政办、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外语学院检查教学工作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座谈。

 

校党委书记边境与学生交流。戴迎峰 摄

边境一行深入到《中华文化导论(英语)》课堂实地了解教学实施情况。课堂上,李勋老师紧扣课文中国旗、国歌、国徽等内容,从它们诞生历史中的英语语料、构成符号的英文表达、英语中民族等单词的不同含义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饶有趣味的阐释。上课前后,边境亲切地与师生交流了课程教与学的相关情况。

 
校党委书记边境(中)与任课教师交流。戴迎峰 摄

听课之后,边境一行来到外语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深度座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戴迎峰主持。外语学院院长易立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学院在师资队伍结构、人才引进、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其他院领导就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学)中的课程思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三全育人工作,科研中的聚焦主线工作等方面做了补充发言。之后,《中华文化导论(英语)》《理解当代中国》课程团队的教师代表们结合自身教学体会,紧扣课程中贯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气氛热烈地谈经验、谈体会,谈建议。边境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发言,不断与大家交流和交换意见,共同探讨提升教学质量、扩大课程影响力的办法。

 
校党委书记边境与外语学院干部教师座谈。谭瑾昀 摄

最后,边境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外语学院干部职工整体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教师们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开展工作的意识强,能够把各项工作与“主线”紧密结合,在课程思政融入外语教育教学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成效明显。他强调,外语学院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方向,是继续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将国家民委的要求和部署落地见效;要通过扎实的理论武装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中华文化导论(英语)》《理解当代中国》等系列课程要继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拓展慕课、活动竞赛等多种教学手段,不断扩大这些课程的受众面和影响力;要积极参与全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课程体系的建设,发挥好外语的独特优势;要注意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推进工作走深走实。他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组织和协调,支持相关学院共同推进工作。

戴迎峰代表学院感谢边书记一行对学院的关心、指导,表示一定按照国家民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学校领导的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攻坚克难,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工作落实好、见成效。

文/王熠,图/戴迎峰、王熠、谭瑾昀,责编:易立新 审核:戴迎峰 上传:王熠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