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戎奕、王熠   责任编辑:戴迎峰  审核人:戴迎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超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校督导组成员梁汉皋、校纪委督导员黄承权到会督导。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戴迎峰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王熠 摄

会上,戴迎峰汇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及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班子成员易立新、陈晓希、李敏杰、邓之宇、李明、皋峰先后从2021年查摆问题整改情况,2022年度查摆问题不足、原因分析、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

黄承权代表学校纪委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会议达到了检视问题、交流思想、加强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他建议,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规范性、增强斗争性。

梁汉皋代表校督导组作了点评。他认为,得益于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安排紧凑、务实,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班子成员之前推心置腹、一针见血相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后,学院党委要针对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和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力求取得实效。

段超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成效。他同意督导组对会议的点评意见,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班子成员的发言质量都比较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会后要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继续完善会议材料。他强调,学院班子要以抓好整改落实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干事创业,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党的建设提高班子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二是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守住底线和红线;三是重点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认真研究学生教育、科研产出和对外传播等方面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联,制定出可行方案。

戴迎峰在总结中表示,院党委将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履职担当、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维护班子团结等方面入手,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文/戎奕、王熠,图/王熠,责编:戴迎峰 审核:戴迎峰 上传:王熠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