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有序推进开学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王熠   责任编辑:陈晓希  审核人:戴迎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学院扎实推进开学季各项工作。

开学前,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就学生返校期间的工作细节工作进行安排。辅导员、班导师及时准确做好学生返校前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心理辅导,指导学生注意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防诈骗和防疫健康;详细掌握返校学生中新冠肺炎感染情况、疫苗接种情况、居家健康检测情况,以及暂缓返校学生的情况。

开学报到期间,院领导带班,各年级辅导员、班导师值班,全程关注学生返校情况,确保沟通渠道畅通,及时解决学生返校期间的问题和突发情况。入校后,各年级班导师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加强生命教育、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教育、新冠肺炎疫情宣传防治知识普及。叮嘱学生如发现有咳嗽、发烧等身体异常情况的处置流程。

214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传达学习了国家民委相关会议及委领导讲话精神、学校中层干部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度考核工作、民主评议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215日下午,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进行班子述职测评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戴迎峰主持。会上,院长易立新代表学院党政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就新学期工作做了整体部署。戴迎峰传达了国家民委相关会议及委领导讲话精神,其他院领导强调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后,学院又召开了全院班导师工作会,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希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了新学期开学相关重点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加强安全管理,开学第一周,院领导、辅导员、班导师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慰问。走访过程中,院领导和老师与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学生的返校情况,听取了学生的实际诉求,查看了学生宿舍的卫生环境和用电安全等情况,叮嘱同学们要树牢并自觉践行安全第一理念,强化安全意识,注意在校期间的用电,饮食等各项安全事项,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站在新的起点,迅速调整好状态,做好新学期新规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生活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将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以实际行动维护宿舍安全环境。

责编:陈晓希 审核:戴迎峰、易立新 上传:王熠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