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优秀学生记者表彰会暨新记者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冯文静 戎奕   责任编辑:陈晓希  审核人:戴迎峰

  11月15日中午,我院优秀记者表彰会暨新记者入职仪式于10栋教学楼举行。党委书记戴迎峰,党委副书记、院长易立新,党委副书记陈晓希,副院长皋峰、李明、邓之宇、记者团专职指导老师黄宗贵和受表彰的记者、全体新记者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陈晓希主持。

  会议伊始,由易立新宣读了院党委《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外语学院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对在学院宣传工作中表现积极、成绩突出的15名学生记者予以表彰。一等奖:向佳雯、文彬琪、石佳灵、杨菁、刘欣睿;二等奖:李琼蕊、王一琪、杨年鑫、段星宇、舒采强、瞿钲力、马丹、黄新月、黎颖。易立新勉励获奖同学继续前进,再创新佳绩;记者团全体同学以先进为榜样,踔厉奋发,奋进工作,推动外语学院宣传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并由在场的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随后,受表彰学生代表文彬琪、新入职记者代表陈欣蕾及记者团前任团长向佳雯依次进行发言。他们感谢党委给予记者团的重视和帮助,回忆了在记者团工作的点滴,表达了自己对记者团的热爱、对记者工作的热忱,并衷心祝愿记者团不断成长、进步。

  全体新入职记者在新任团长李琼蕊的带领下举起右拳,庄严地进行了入职宣誓:我志愿加入外语学院学生记者团,立志做一位合格的学生记者,严格遵守记者团制度,切实履行记者的职责。尊敬老师,服从安排;虚心好学,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勤勉进取。在任何情况下绝不退缩,誓为外语学院的宣传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戴迎峰发表了讲话。他说,他见证了记者团的不断发展进步,看着它成长为一个温暖的、有组织有纪律的集体。同时他向学生记者们提出三个意见:第一,要学懂弄通政治理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新闻工作者肩负着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的任务。政治理论的学习,对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必要的。对于新闻从业者而言,政治素养更是排在首位的专业素养。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理论的研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和业务能力。第二,要把记者团的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做,而非刷履历。他还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记者团的建设,将其不仅仅作为宣传工作队伍的建设,还把它作为一个实施新闻和传媒专业教育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初步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期待着,今后从中走出一些真正从事新闻传播事业的同学。第三,要勤奋。我们要扎实做好每一个细节,每一项工作。“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他表示,亲身经历磨砺所获得的经验和能力受用终身。戴书记还向各位分享了在学生时代张贴通知的经历,即使是贴一份小小的通知,也需要不厌其烦地将四角涂上浆糊,保持工整,防止脱落。对于同学们而言,每件小事上的认真和勤勉是对自身良好品质的塑造。他强调,勤奋的程度决定今后能做多大的事,将来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勤奋都是成功最基本的素质。

  最后,戴迎峰祝愿外语学院学生记者团办得更好,把学院宣传工作推到一个更高的层面,让每位同学在这个有温度的大家庭里都获得成长和收获。

  此次活动气氛浓厚热烈,掌声不时响起,到会同学无不感到兴奋激动,对记者工作充满信心。

院党委书记戴迎峰发表讲话。 李蕊

院长易立新宣读了院党委表彰优秀学生记者的决定 李蕊

获奖记者与院领导和老师合影。 李蕊

全体新入职记者庄严地进行了入职宣誓。 李蕊


责编:陈晓希  审核:戴迎峰  上传:张晓涛  发布时间:2022-11-21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