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光谷实验中学谭小娟校长来我院指导研究生开题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邹霞   责任编辑:李明  审核人:戴迎峰

9月22日上午,武汉市光谷实验中学谭小娟校长受邀来我院指导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生开题,并就论文选题、教学实践、专业实习等问题与大家分享和探讨。皋峰副教授、刘永清副教授和舒静副教授和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座谈

谭校长首先结合一线教学实例,指出科研能力对教师发展和成长的重要性,她说到,新时代的教师不仅仅需要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更重要的是能够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带着问题进行研究,从而做到教-学-研一体化;随后,针对什么样的研究才是有意义的研究,谭校长结合社会热点和一线教师的亲身体会进行了分享。在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近期在论文选题中的困惑和研究中遇到的困难,谭校长从专业角度和研究的可行性等层面进行了耐心解答。皋峰老师、刘永清老师和舒静老师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专业建议。刘老师还就论文开题和后期的专业实习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切实可行的主题和角度开展研究,在实习的过程中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收获归来;不断地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促进自身能力的逐步提升。

谭小娟校长与师生分享教学科研体会 邹霞摄

通过本次座谈会上谭小娟校长和几位老师的指导交流,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于论文选题和开展研究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也对即将开始的专业实习充满向往。光谷实验中学是我院重要的实习实践基地,每年为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习机会和一线教学体验,相信21级的同学们在实习中一定会收获满满,做出有意义有深度的研究,在实践中学习和反思,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能力,促进自身教师职业能力的专业化发展。

责编:李明  审核:戴迎峰  上传:肖蒙  上传时间:2022年9月27日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