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杜冬云深入外语学院检查新学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晓涛  审核人:戴迎峰 易立新

829日,副校长杜冬云带领后勤保障处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干部深入外语学院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检查组成员在该学院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周迪芳老师的《高级媒体英语视听说》课堂听课,实地了解外语学院开学首日的课堂教学和防疫工作。之后,检查组与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了调研座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戴迎峰主持。

 

检查组课堂听课中   戴迎峰摄

会上,教师代表们向检查组的领导们汇报了教学中落实课程思政的相关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院长易立新代表学院党政就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学院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向检查组做了整体汇报。其他院领导也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做了补充发言。

检查组同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座谈  张晓涛摄

座谈中,杜冬云不断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和交换意见。他指出,在外语教学中落实好课程思政,不仅仅是一项教学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学校党政历来高度重视。现在教材更新快,课程准备时间短,任务急。要在教学中落实好课程思政,贯穿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首先,教师们要从提高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深刻理解课程开设的背景和目的,领悟其所能够发挥的思政功能和作用;其次,教师们要从提高政治领悟力上下功夫。俗话说,要想给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学深悟透,就不能将教材中思政内容的核心要义讲清楚;最后,教师们要从提高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课程思政的实施过程中蕴含着大量的教研和科研问题,是老师们开展研究的富矿资源,要不断把研究成果融入和推进教学过程,同时注意积极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让课程内容充实、形式活泼,真正入脑入心。

杜冬云还代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的开学准备工作是及时和到位的,学院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希望学院师生认真落实好学校党政的各项工作部署,一是抓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用长治久安的良好局面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二是学院党政要做好工作的顶层设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到学院各方面工作中。三是全院师生始终要保持拼搏和奋斗的创业精神,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推动各项工作持续提质增效。

                                                          作者:张晓涛     责编:张晓涛   审核:戴迎峰 易立新  上传:张晓涛   发布时间:2022-08-27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