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心连心传送温暖,情系万家向未来
 
—外语学院赴青海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方明胜 陈晓希   责任编辑:方明胜  审核人:陈晓希

家访是学校教育的延伸,是家庭教育的补充。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是学校与家庭相互作用的结果。7月21日,外语学院继续西北之行,前往青海省开展家访活动。青海省海东市下辖县互助土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土族自治县,也是土族最多、最为集中的地方。

来到外语学院2020级日语专业学生吉璇家时,吉璇父母对于学院的关怀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希望能在家校合作的基础上更好的助力学生健康成长。随即双方围席而坐,展开倾心交谈。首先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目标、暑期计划。接着结合学生入学以来各学期的考试成绩,日常行为表现,思想状况等方面向受访家长进行了反馈。随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教育教学的理念和管理方法,以及本年级、本班级管理的常规工作和各任课老师们的工作职责。最后对家长在孩子家庭教育过程中出现各种困惑的地方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在学生的学习习惯培养,学习成绩提高,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具体的指导方法。家长衷心感谢各位老师不辞辛苦进行家访,并高度赞扬了实地家访活动,认为面对面交流能更多地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真正起到了连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实效,也为针对孩子的学业问题进行“对症下药”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更为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家访,不仅加强了教师与家长的沟通,建立起学校家庭共联机制,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合力,共同探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的方法和途径。也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家庭教育和家庭氛围对学生成长的巨大影响,每个孩子身上的个性化也折射出了整个家庭的教育,帮助老师们找到了更多地教育契机,利于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面对学生更加有的放矢,更能做精、做准、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责编:方明胜 审核:陈晓希 上传:文彬琪 发布时间2022-8-15)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