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心连心传送温暖,情系万家向未来
 
—外语学院赴宁夏开展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方明胜 陈晓希   责任编辑:  审核人:

作者:方明胜 陈晓希


为响应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进万家”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家校联动形成育人合力。7月16-18日,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希,18级辅导员刘甜甜、19级辅导员陈骊姗、20级辅导员方明胜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家访活动。活动历时三天,行程2000多公里。通过家访活动传递温暖,形成家校同融,共创育人新篇章。

来到外语学院2020级英语翻译专业学生丁佳欣家时,老师们切实深入了解学生在家状况,亲切询问学生暑假安排与未来规划。丁佳欣就目前生活习俗,学业困惑,大二学年在校情况,下学期安排计划,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供了参考性建议。此外,老师们也鼓励她利用假期时间多尝试社会实践提升能力,多阅读课内外知识提升思维,不应局限于某一个发展方向,而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跳出自己的认知局限去制定适合自己的发展规划,以此成就更全面更优秀的自己,逐步找寻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来到外语学院2020级英语翻译专业学生田蓉家时,老师们与学生及其家长促膝谈心,详细地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基本情况,结合学生的个人情况在考证、考级、考研、就业等规划方面做了详细交流和分类指导,鼓励学生要坚定目标,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本领,朝着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在交流的过程中,各位老师也为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育人政策送上慰问学生表示,此次家访活动深深温暖了自己,深刻感受到了老师对自己的热切关注和关爱,老师们中肯的建议也给自己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生家长们也真诚感谢学院对孩子的亲切关怀无私帮助和精心培养。

浇花浇叶浇根,育人育心育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的吴忠市,是中国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地级市。家访活动搭建了家校联动的沟通新桥梁,营造了家校融通的育人新媒介,切实让学生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情,燃起了学生努力拼搏的信心和斗志,让家长感受到学院对孩子的关心与重视,深受被访家庭的好评。同时增强了各位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了家校双方对教育合力作用的认识,为创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奠定基础。

                                           

                                                                     (责编:方明胜  审核:陈晓希  上传:文彬琪  发布时间2022-08-12)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