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夏日暖阳,情融课堂
 
——我院学生在宁夏银川园林村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郁桐  审核人:

7月18日,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希带领学院师生代表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良田镇园林村开展支教活动。园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洋、书记赵福平、副书记海俊昌和我院教师代表刘甜甜、陈骊姗、方明胜等出席了本次活动,院团委学生代表张郁桐、马诗彤、田蓉等策划并担任支教志愿者。来自园林村19名小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学生进行“破冰”活动。同学们在志愿者引导下介绍自己,设计姓名贴,并通过抽签的方式组建了小组,认识了新的朋友。志愿者向各位小朋友分发画纸,大家选择了自己心仪颜色的画笔,运用绘画学习英语单词的趣味课堂正式开始。在同学们商讨和投票后,选出本次课堂最想学习的主题词汇——动物类和水果类。在志愿者教授一定绘画技巧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充分发挥想象力,热烈讨论动物和水果两个主题可以作出的绘画,并自由创作出了多种多样的动物和水果。志愿者根据学生的主题绘画,带领小朋友学习新单词。在志愿者领学完毕后,小组内学生互相帮助,再次识记单词。大朋友为小朋友耐心讲解识记单词的技巧,小朋友们也逐渐树立起了信心。在大家大声回答“记好了!”之后,“你来比划我猜单词”团队赛在欢声笑语中展开,队长带领团队成员“排兵布阵”,用生动的动作来描绘单词,队员间默契合作进行挑战,为小组赢取了加分。

在掌握课堂知识后,志愿者带领学生来到操场开展趣味接力赛。学生在了解游戏规则后,进行“战术”商讨。在紧密的合作和相互的鼓励下,他们完成了夹沙包跳跃接力赛。比赛过程中,他们有的不断尝试和努力跳跃,有的则为队员呐喊鼓励,有的扮演“战略家”,根据比赛进程调整队员出场顺序,为团队争取最快速度。最终,各团队根据耗时获得了相应的加分。

各小组的成员根据所得总分排名依次选取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并进行合影留念。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大脚丫跳芭蕾》文艺表演,希望小朋友能够受到启发,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追逐梦想。最后,小朋友们拿起画笔,一起绘画,在画布上写下了对武汉小朋友们的祝福。

支教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情谊将一直保持。志愿者们将持续为该地区的小朋友们服务,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一定的物质支持。同时,发挥学科优势,为学业困难的小朋友提供适当的课后学业辅导。接下来,学院团委也将对学院青年志愿者加大宣传教育类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外院学子加入其中,帮助更多怀揣梦想的乡村儿童,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


(编辑:张郁桐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