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骊姗  审核人:

6月10日下午,我院于中南民族大学光谷音乐厅举行了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我院党委书记戴迎峰,党委副书记、院长易立新,党委副书记陈晓希,副院长李敏杰、邓之宇、李明、皋峰,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2022届辅导员以及外语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邓之宇主持典礼。

典礼在毕业纪念短片中拉开序幕,2022届我院毕业生美好大学生活的点滴,令师生动容不已。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易立新致辞,寄语毕业生筑梦新时代,拥有美好的未来。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2届我院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最真诚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道,今天是个略带伤感却又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分别,所以感伤,但这亦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更值得雀跃。在致辞的最后,易立新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来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思源致远、勇攀高峰、再创辉煌。随后,易立新宣布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本届学生中共计225人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易立新院长发言。向喜玉

怀揣梦想和希望,携带嘱托和祝福。我院教师代表陈丹深情回顾了学子们在四年的成长。同学们在这里学习知识、历练心智、增长才干,收获成长,用勤奋和智慧诠释责任和担当。致辞中,她谈到:“诸位学子四年前来到这秀丽的南湖之滨找到了自己的信仰,学习了专业知识,结实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学习之余,参加各类社团活动,为第九届军运会的外国友人提供翻译服务......这些构成了你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亦见证了你们的成长。而未来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民大外院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

教师代表陈丹老师发言。向喜玉

2022届学院毕业生代表耿薇同学发言,她讲述了学子们在疫情中磨炼与成长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深切真挚的感恩之情。“在毕业之际,我相信每一位被外院栽培的学子都会在未来尽自己的一份努力为家国、为社会做出贡献。”

毕业生代表耿薇发言。向喜玉

随后,易立新逐一为毕业生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在慷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毕业生与在场老师依依惜别,开启人生新征程。

作者:罗丹   编辑:罗丹   审核:邓之宇  上传:陈骊珊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