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三全育人”外语学院抓创新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晓涛  审核人:

 “Good afternoon, dear judges! I am number...,today I am going to present...” 5月29日下午,10栋教学楼124教室里的一场激烈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参赛选手激情满满,课程展示精彩纷呈,袁雪芬、刘永清、舒静、冯艳玲4位老师点评专业精准,这是外语学院举办的2022年“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的场景。外语学院副院长李明介绍:这项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赛事,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三全育人”要落实在具体的创新学习环节之中,组织这次选拔赛,是外语学院狠抓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以赛促学,强化技能,最终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系列举措之一。

参加本次选拔赛的10名选手均来自于外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比赛授课主题从环境保护、亲子关系、风俗习惯、传统文化、山河地理,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日常饮食,无不展现着语言教学的多样性和丰富性。选手们认真备赛,从板书设计、PPT制作和教学活动设计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现自身的教学技能,流利的英语口语、亲切的师生互动,以及有趣的课堂活动,都给现场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历经两小时的精彩展示,最终5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学校参加初赛的机会,她们分别是:张敏、江艺茜、李柯、刘博雅、邹霞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肖安静摄

比赛结束后,参赛学生王夏月说:“通过本次比赛,我得到了极大锻炼,同时也明白了自身优缺点,今后学习更有方向了。”张敏同学表示,比赛只是展示和锻炼自己的一个过程,真正的学习永不停歇,后期会踊跃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让研究生生活真正学有所得,不断提高自己职业素养。

 (作者:邹霞 编辑:李明 审稿:李明 上传:张晓涛)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