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领导李金林一行深入中华文化导论课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晓涛  审核人:

3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学校党政办主任陈强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张淼、教务处副处长胡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喻胜辉,深入外语学院《中华文化导论(英语)》课堂听课调研。

 

李金林一行深入现场听课   

课上,授课教师梁书轩从一张中国地图开始,讲述了中国地理自然环境与人文文化形成的关系,揭示了作为四大古代文明之一的中华文化数千年经久不衰的奥秘,激发了同学们继承和创新中华文化传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课堂上,虽然使用英文作为语言媒介,但充满着浓浓的中国味。

 

李金林课间查看课程使用教材   

在课间,李金林认真查看了课程所使用的教材,并向授课教师了解了课程实施情况。他对随行的外语学院领导嘱咐,一是中华文化类课程,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直接渠道之一,对全校学生都有着广泛的影响力,要站高位来理解这类课程的特殊意义;二是外语学院要发挥好语言媒介与中华文化内容相结合的独特优势,边探索边总结,认真抓好课程、教材的建设工作;三是教师们要学深悟透中央系列精神,在课程实施中注意严守底线红线,把准文化等相关内容的度,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梁书轩老师授课中  

(撰稿:张晓涛 审核:戴迎峰、易立新)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