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学院多个组织和个人获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晓涛  审核人:


629日下午,大礼堂内,身着盛装的各族师生代表深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旗党旗交相辉映,台上台下同声相和,红歌联唱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和千秋伟业。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此隆重举行。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单位设分会场,通过企业微信同步收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主持大会。

全体校党委常委、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委(党总支)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代表、受表彰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其他中层干部、科室负责人,全体共产党员在分会场通过企业微信直播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你,为什么入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白江源宣读了《中南民族大学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宣读了“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校党委常委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在此次评选中,学院党委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晓涛获评“优秀共产党员”,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熊苇渡、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舒静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代表、优秀共产党员教工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代表分别发言,汇报了在党的光辉指引下各自的工作、学习经历和体会,及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表达了为学校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校党委书记边境带领下,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校党委常委为新党员代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佩戴党徽。文传学院高逢亮老师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在党体会,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边境代表校党委、行政,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教书育人各条战线的全体党员,向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贡献的离退休党员,向勤奋学习、积极探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边境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最为璀璨辉煌的奇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南民族大学走过70年的办学历程,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站在新的起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构建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三全育人”生态系统。他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国家民委党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扛起新使命、彰显新担当,不忘初心、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李金林对会议作了总结,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自觉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学先进,大力弘扬先锋模范人物精神。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传承民大精神,涵养高尚品德,在历史的接续奋斗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三要重实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政治立校、“三全育人”、落实主线、学生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和安全稳定等六项重点工作;要狠抓下半年工作具体措施的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学院党政办公室选编)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