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原中国驻美国领事馆参赞马燕生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郁桐  审核人:

记者:矣璐阳


4月26日下午,原中国驻美国领事馆参赞马燕生莅临我校,于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开展主题为“国际组织需要什么人才,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讲起”的讲座。此次活动由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与外语学院主办。学校教师代表及外语学院各班学生代表、高层次国际化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马燕生教授介绍了国际组织的分类及相关国际会议,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了解学生对于国际组织的认知程度。随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部分国际组织及其一般结构,使大家对国际组织机构和国际职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讲座中,马燕生教授结合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解了中国参与国际组织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如何培养国际组织人才、如何向联合国机构推送人才、国际组织人才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他指出目前中国参与国际组织面临的最大难题是缺少国际化人才,尤其是国际组织人才。

讲座接近尾声时,马燕升参赞进行内容总结,强调国际组织人才需要具备政治素质、专业素质、知识素养、个人素质四种基本素养,以及外语应用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分析研判能力四种能力。


(图片:龚陈雨 编辑:黄美慧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