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研究生防电诈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肖蒙  审核人:

4月23日中午13:30,根据学校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部署,我院组织全体在校研究生在10-407教室召开研究生大会本次会议主题是防电诈宣讲,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肖蒙主持,分管领导李明副院长参会。

本次防电诈宣讲会议用企业微信同步直播,部分学生因外出参加专业八级考试或在外地实习,经提前向学院请假获批后,在线上同步参会,以保证会议内容及时、全面、点对点传达到位。

会上,李明副院长首先向大家通报了今年以来省内高校诈骗案件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受骗危害以及防诈骗的重要性。


辅导员肖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常见的电诈形式和手段、电诈软件平台、受骗人心理等,并重点强调提高警惕心理,牢记“八个凡是,一个绝对不要做”防诈秘籍。


随后,所有同学一起认真阅读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并签名。会后,针对未能现场参会的同学,学院通过QQ和电话等形式逐一告知会议内容,并通过电子形式发送《告知书》。所有未到现场参会的同学按照要求提交签名后的《告知书》给学院。

本次研究生防电诈宣讲会旨在提高广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辨别和防范能力,后期我院还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深化、强化防电诈宣讲的实效。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