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2018级顺利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郁桐  审核人:


为帮助2018级同学更好地了解目前的考研情况,引导大家正确备考,外语学院特邀请高顿教育熊鹏老师为大家进行考研指导,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希、辅导员刘甜甜出席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从考研背景、动机、收益、规划及时间安排等方面向大家全方位介绍考研总体情况。首先,熊鹏老师介绍了近年来的考研形势以及人数变化,引导大家思考为什么选择考研,明确考研动机,并指出,考研是现阶段同学们最保值的选择,随社会对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大学学历逐渐“贬值”,读研将成为人生巅峰坚实的一脚。紧接着,熊鹏老师带领大家认清考研大趋势,了解当前严峻形势,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专硕和学硕的区别,老师提醒大家,随着研究生内部竞争愈发激烈,考研、求职前置化趋势严重,大家应提前做准备。

之后,熊鹏老师从学科选择、院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详细介绍来考研应当如何规划,提醒同学们要将研招网数据与目标院校官网数据结合分析,提前做好理想型、目标型、保底型三种选择,增加成功几率。同时,老师还指出,在备考过程中,信息交流十分重要,建议同学们多与老师、前辈沟通,学会利用资源,拓宽人脉,避免出现信息闭塞现象。

最后,老师带同学们了解考录流程及备考时间规划,提醒大家着手准备相关事宜。讲座氛围活跃,反响良好,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审核:刘甜甜)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