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张晓涛  审核人:


2021年38日下午,教务处处长黄迎新、副处长余俊、李立及专业建设科科长宋荣一行来外语学院调研,并举行“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座谈会及授牌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戴迎峰同志主持。

外语学院院长易立新同志就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做了汇报。双方就“双一流专业”申报、“一流课程”建设、专四专八及四六级考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黄迎新同志就“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做了详细介绍。他谈到,20208月,我校获批成为该项目全国首批建设基地。该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实施,是对全国教育大会、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培养高层次国际化拔尖人才的培养。作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主要依托,“中南民族大学高层次国际化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将于2021年上半年开始招生,由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语学院及其他相关机构或院系组织招生和教学管理等工作,日常教学管理由外语学院具体负责实施。

双方就创新实验班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根据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按照拔尖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通过2年的课程学习和实习实践,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精通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具有跨文化沟通和国际交往能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随后,双方举行了简短的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院长易立新同志代表学院,对学校把这一重要项目落在外语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适应了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对学校、学院的发展意义重大。学院将举全院之力,优化课程结构,安排最优秀师资参与授课,努力把实验班建设好。

                           (撰稿:李敏杰 审核:戴迎峰,易立新)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