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青协“十年防艾”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Global Solidarity Shared Responsibility),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防艾禁毒志愿服务队自2011年5月成立以来,参与艾滋病防治活动至今已有将近十年时间,服务队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洪山区为辐射点,在各高校及社区内进行科普教育。

服务队所开展的活动类型丰富,通过徒步行、东湖骑行、荧光夜跑、设计大赛、进社区、HIV检测等形式,宣传艾滋病的危害和主动检测的重要意义、普及防范感染艾滋病的知识与技能,倡导公众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此外,针对我国艾滋病防治形势,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加入性教育的普及宣传,以更好地进行艾滋病防治。

爱心防艾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参与防艾事业近十年来,受到了央视网、广西新闻网、荆楚网、搜狐网、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等媒体的报道。此外资源上得到了湖北省疾控、武汉市团委、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校医院等组织机构的支持与帮助。

此外,爱心防艾禁毒志愿服务队在各项评比中,荣获众多奖项。2014年荣获“武汉市志愿服务优秀组织”,2016年成功申报共青团中央防艾禁毒小额资助项目,2018年入选全国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项目,同年获“第四届湖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5-2018年连续素年荣获“武汉市防艾宣传校园行优秀组织奖”,2019年被评为武汉市“杰出防艾志愿服务集体”,同年荣获“洪山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大赛优秀奖”以及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承办单位”。

爱心防艾禁毒志愿服务队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走过近十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号召,深刻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纲要》,践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规划》系列文件要求,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字:团委志工部 编辑:张郁桐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