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外溯流光 语见新晴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记者:党哲慧 黄美慧


12月6日晚,我院2020迎新晚会“外溯流光,语见新晴”于大礼堂举行,我院领导出席观会,全体2020级学生和部分其他年级同学到场参加。本次晚会由我院团委与学生会共同主办。

在闪烁的灯海中,晚会拉开序幕。首先亮相的是歌唱节目《Darling》和三国联唱,乐队同学的弹奏节奏分明,曲调梦幻轻快,演唱的同学用三种语言,变换音乐风格,展现了青春本色与外院风采。

《离家最近的路》唱出了在新年到来之际,漂泊的游子对家的思念。在器乐演奏节目《春天,来了》中,琴声流淌,管弦齐鸣,明快的旋律回荡在大礼堂上空,播撒春天希望的气息。

苗族舞蹈《月亮湾弯》在空灵的音乐中开始,舞者们身着民族服饰,站成队列,随着旋律翩然起舞,手臂摇动,如水般柔和,裙摆在旋转中绽放飞扬。歌舞剧《爱乐之城》演绎了一段动人心弦的爱情故事,优雅的舞步与跃动的旋律交融,剧中的人们相识,相爱,虽历经摩擦,但最终选择相守,在繁华的大都市中,梦伴爱生。

影子戏与合唱《青春》将皮影戏与大学生的青春之旅相结合,再现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同学们手捧小灯,浅吟低唱,表达出对世间万物的敬意,对莘莘学子的祝福。小品《我们都一样》构思新奇,内涵深刻,讲述了男女主人公互换灵魂和生活,学会了彼此理解、相互包容的故事。

“敢将日月再丈量,身似山河挺脊梁”,主持人团的朗诵《年轻的人》回顾了疫情期间年轻人的巨大贡献,赞颂了当代中国青年的勇气与担当。

最后,2020级全体班助压轴出场,用青春洋溢的歌舞和亲切的话语表达了对2020级学弟学妹的期待与祝福。


(图片:田杰 田圆 丁佳欣 谭瑾昀 编辑:张郁桐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