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访

交流互访

 
外语学院召开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行前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陈骊姗  审核人:


1226日晚上八点,外语学院以企业微信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行前教育会议。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希、外语学院副院长李敏杰以及我院全体赴国(境)外学习的同学参会。会议由李敏杰主持。

会议开始,李敏杰祝贺同学们获得国(境)外学习的机会。在新冠疫情全球背景下,此次学习机会难得。他强调在外学习交流时应该注意几个方面:第一,注意文化差异。参加国(境)外学习的同学,应尽快了解当地的信息,入乡随俗,较快融入当地生活。第二,出发前了解中国驻外机构联系方式,以便遇到困难时及时获得帮助。第三,出发前购买相关保险,需覆盖疾病、人身安全等内容。第四,注意安全问题,特别是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交友安全等问题。最后,李敏杰强调,学习是同学们的头等大事,要适应不同的学习方式,并始终保持学业诚信。

党委副书记陈晓希的讲话,主要围绕学习管理等问题。陈晓希强调,赴海外学习的同学在出发及返程前,都需提前向学院报备,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第二,为便于管理,加强同学们的联系,建议大家结成联络小组,并定期向学院报告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第三,出发前处理好选课和学分等问题,保证学业顺利进行。她表示,希望同学们安全、平稳地完成交流学习,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展示中国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

 会议最后,李敏杰、陈晓希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预祝同学们出行顺利,学成归来。本次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贺子曦  审核:李敏杰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