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寻历史足迹,探未来发展 ——记教工第五支部八七会议纪念馆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党员教师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3日下午,外语学院教工第五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位于汉口鄱阳街一幢三层西式公寓93年前,我们伟大的共产党人就在这里谋划中国革命的方向。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中国革命处于风云变幻的危机时刻,也是我们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年8月7日秘密齐聚盛夏的汉口,在这幢小楼紧急召开会议,会议纠正和结束了党内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总方针。就在这个会议上,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思想,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

 

   走进纪念馆大门,一幅以八七会议为背景的巨大浮雕赫然映入眼帘,庄严肃穆,上题“伟大的历史转折-八七会议历史陈列”。 我们面对党旗,庄严齐声重温入党誓词,这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曾经是革命先辈们用行动、用生命去践行的。

   

跟随着纪念馆的标志指引,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三个展厅。展馆中陈列的每一份历史会议记录和文物都讲述着一段腥风血雨的革命岁月。大家边仔细阅读陈列资料,边伫足轻声交流,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写了参观体会,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望未来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深入学习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奋斗历程,更提升了自身的爱国情操,明确和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同志们认识到, 我们又在一个历史发展的转折点,面对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党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富强国家指明发展方向。作为在民族高校从教的党员同志,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培养爱国爱党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而努力。

(撰稿人:涂艳丽,舒静   审稿:戴迎峰)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