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丹桂飘香、新思想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阵阵丹桂潜入心脾,新冠抗疫从严冬走出,跨过春暖花开,走过满塘清荷,我们祖国抗疫取得伟大胜利,我们学校也迎来了宝贵的开学时机,正常的生活学习逐步启动,我们的党内民主生活会也终于能一如往常,从线上又重回线下面对面的亲切讨论。

9月24日中午1点,教工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喜聚10-508教室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李小芳列席此次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冯艳玲同志主持。此次活动分两个部分开展,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集体观看学习强国教育视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分享交流部分,按照第五支部支委会部署,主题党日学习首先动员党员同志提前自学,然后分配任务领学精讲。此次主题党日由5位党员同志领学精读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文件。

首先,姚岚同志带领学习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党员同志们认识到思政课作为显性教育在人才培育中的关键作用,也明确课程思政应该和思政课程一起发挥协同作用,同志们认识到大学英语通识课程必须在立德树人中“润物细无声”,提升党内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首当其冲。

曾素英同志为精讲习近平总书记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讲话做了精心准备,交流了深刻的学习心得,她深情地感慨战争虽已成为历史,战争时代的悲惨和伤痛在肃穆的纪念碑和冰冷的文字中敲击着每个和平时代人们的心窝,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在爱国主义基础上建立忧患意识,成为我们建功立业的现实压力和动力,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而奋斗。

张兆芹同志领读抗击新冠表彰大会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感触颇深,正是“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的迅速集结,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正是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让我们每个中国人感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这就是民族精神的深刻体现,是一股凝人心、汇民力的强大力量,这股力量会一直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支部书记舒静同志通过PPT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厘清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性、目标、原则和教育内容,通过此次交流分享,同志们理解接受党员教育是党员自身思想补钙的必需。

 

 

 

此外,罗琪同志精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讲话、鲁钒同志解读厉行节约、禁止餐饮浪费文件。

教工第五支部9月主题党日线下面对面学习交流程序完整,内容丰富,党员同志们在阵阵丹桂馨香中感受新思想学习的欣然。

撰稿人:舒静、胡江波    审稿人:戴迎峰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