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深化认识、继续献力新冠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2020年4月27日下午2点30分,外语学院第五支部通过企业微信号工作群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舒静主持,除了李勋同志因事请假,其他党员同志准时加入会议。

在线上文件学习和分享活动中,何新敏同志首先分享《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何老师分享了《规定》的发布背景:继续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举措,深剖党内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全党各级组织以《规定》为准绳,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与此同时,何老师分析了《规定》的五大章节的严密逻辑,《规定》在“总则“中指明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原则,接下来从承担什么责任、如何落实责任以及监督追责三个方面明确做什么、如何做以及责任不到位的追责问题。中共中央发布《规定》对于在新时期不断提高共产党的国家治理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接下来,胡江波同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到4月1日之间,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时深入港口、企业、农村和生态湿地公园。在港口,习近平总书记关注港口,指出在国内疫情向好、国际防疫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港口有助于推动我国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物流体系,恢复全球产业链。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小型民营企业时,鼓励中小企业迎难而上,自强不息,迎接很好的发展。政府也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打出政策组合拳,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农村和湿地公园,进一步提出生态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的浙江考察讲话为统筹生产、生活和生态发展指明方向,增强了人民推进复工复产的信心。

朱薇同志分享习近平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社区工作在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中发挥的强大力量,并勉励社区工作防控任务不松劲,指出社区依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朱薇同志联系到民大社区在疫情防控早期和当前一直条不紊地保障防控工作执行到位,同时在广大党员下沉社区后,增强力量,保障社区居民生活井然有序。



曾素英同志接下来分享习近平总书记4月1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重要精神,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在确保疫情不反弹的情况下,稳住经济基本盘,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曾素英同志强调了党中央的“六稳”工作要点,包括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这对于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最后,胡丽霞同志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上提出的4点倡议:第一,坚决大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第二,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第三,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第四,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这四点倡议体现中国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政府立足当下,在抗击新冠疫情以及稳定国际经济方面不断发挥作用,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肯定。

在学习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认真听取几位同志的详细分析,表示将文件中的精神落实的我们的实际工作中,积极参与民大社区防控工作需求,在保障完成教学工作的基础下,投入到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中,承担社区志愿者工作,继续支持社区做好防止疫情反弹的防控工作。

撰稿人:舒静;审核人:张立玉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