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立足抗疫当下、践行公共英语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撰稿人:涂艳丽、舒静;审核人:戴迎峰)

自从3月18日接到校党委关于三月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外语学院第五支部支委通过“支委讨论组”商议活动开展形式,并就学习步骤达成一致意见:首先在“第五支部民主生活群”号召党员同志自学学习材料、集中时间开讨论会、鼓励党员同志口头和书面分享学习体会。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

3月26日下午2点30分,外语学院教工第五支部15位党员同志们准时在QQ群以语音会议的形式进行了远程实时主题党日活动(曾素英同志因侄子骨折,送孩子看医生,请假)。党员同志们通过网络平台和学习强国APP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期间的5次讲话和1次回信后,十几位同志在讨论会上踊跃发言,会后撰写书面学习体会。

老党员梁书轩同志从社会制度和经济保障两方面阐述了我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战胜新冠肺炎疫期的必然性。同志们十分赞同梁书轩同志的深刻分析,当下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大家一致认识到这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以及全体医护人员的艰辛努力密不可分。

涂艳丽同志表示作为教学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在疫情期间,搞好线上教学就是响应党中央复工复产的指示。同志们分享大学英语课堂实践课程思政的经验:余雍同志抓住特殊时期抓住全国抗疫和全球疫情发展态势,给学生观看各国抗疫小视频,让学生直接感受祖国关注人民生命与健康,关注民生,增强民族自尊与自信。梁书轩同志讨论“why can China succeed in containing the COVID-19?”,让学生发自内心为祖国的强大力量而骄傲。舒静同志将教学延展到课堂外,在课程QQ群分享钟南山院士在疫情期间参加呼吸学会学术会议的英语讲座视频,启发非英语专业学生学会利用语言工具在国际上发出中国的声音。

第五支部同志们就我校“2020工作要点”开展深入讨论,明确我校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综合全面工作要领,包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建工作、 “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十四五”规划制定以及防疫安全工作。党员同志们明确我们每个个体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亲历者,不是旁观者,也不是局外人。学校兴,我们个人才能更好发展。而我们个人的发展也是学校兴旺的一部分。对于我们从事公共英语教学,面对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我们在教学实践中就可以践行教学育人的理念,在课堂内外帮助学生构建健康向上的心理成长环境。助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我们在教学上坚守品质教学就是为我们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立口碑。我们也尽己所能投入科研工作,助力外语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从而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1)支委会商议主题党日如何开展


(2)支部民主生活群布置学习任务



(3)民主生活远程语音讨论




(4)讨论会后书面学习体会



(5)舒静课堂外延展课程思政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