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上下同欲 同舟共济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6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326日下午,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共克时艰,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刘甜甜同志主持。

活动前,党支部给各位党员分发了相关学习文件供大家自主学习,认真思考。活动开始,刘甜甜同志首先总结了近期党支部的活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一直在线上工作,组织同学思政学习,及时传达通知,组织捐款、志愿活动、缴纳党费。

活动中,党员们学习了抗疫战争中所传达的一系列精神,28位党员同志针对疫情防控结合自身经历发表感想。大家认为,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迅速决策部署是一剂“强心剂”,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广大党员同志争先奔赴前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

在讨论中,刘甜甜同志说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在党中央强有力的组织和领导下团结一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同呼吸共命运抗击病毒,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体现了党中央强有力的决策和组织力。也展现了每个中国人强烈的责任与担当。

何岸伦同志说到:我党的疫情防控举措增强信心、温暖人心、汇聚民心,作为90”后的我们,更是要将疫情抗击的精神和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等精神植根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形成一种信仰,砥砺我们不断奋进。

陈骊姗同志说到:这次疫情中,每一个人站出来,为守护我们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和国家对民生保障,克难攻坚,战胜疫情做出了重要指示,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人民性,也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心。

曹欣同志说到:我们作为预备党员,应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此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龄医护与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榜样,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磨炼坚毅的品质和和奉献的精神,去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赵欣瑞同志说到:总书记多次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并且多次提到青年朋友们要练就扎实的本领,这一点,让我深有感触,加强自己的本领,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机会,才会有更好的未来,才能真正地更好地做到为人民服务,成为一个合格甚至优秀的党员。

黎彬同志说到: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广大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康复出院,越来越多的省份确诊病例清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目前这个学习知识锻炼能力的阶段,需要更加努力,增强自身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才能为身边人、为社会、为国家贡献更大的力量。

张雅楠同志说到: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使人心更振奋,信心更坚定。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一定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不畏艰难,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技能与能力,担当时代责任,毕业后用自己的知识与技能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严廷睿同志说到:在家中学习的这段日子里,我每天都保持着关注时政新闻、关注疫情动态的习惯。经过学习与思考,我进一步领悟到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国家的发展与建设献出力量。尤其是我们大学生党员,应当勤奋学习,与时俱进,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天之同志说到:我们90后作为新中国强有力的一代,在这次疫情中也展现了我们的青年力量,我们不惧洪流,用青春去奋力拼搏,这场疫情中冲在前线发光发热,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时代的楷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但是党员精神一会激励着我们前行

佘凌锋同志说到:近日了解到的新闻给我的感触和启发,随着国内疫情好转,但很多国家疫情开始恶化,习近平总书记同很多国家领导人通电话表示慰问和支持,中国各方力量也在积极捐赠物资,体现出了大国担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念!

会上,刘甜甜同志还传达了近期学院会议精神,鼓励各位党员继续坚定信心,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


(审核:刘甜甜)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