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3月26日下午,外语学院教工一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大考之中践初心,抗‘疫’一线党旗红”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晓希同志主持。

活动前,党支部将相关学习参考资料分发给各位党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活动中,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党执政为民的理念,突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通过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深化了“四个自信”,坚定了“两个维护”。

在讨论中,陈晓希同志讲到:冲在一线的党员们始终保持坚定的、必胜的信念,咬紧牙关,表现出大无畏的革命气魄。作为湖北人、武汉人,我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关怀。总书记除了动员部署,更在最关键时刻来到湖北视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亲临火神山、雷神山、社区、小区等抗疫一线,鼓舞了人心,提振了士气。

张晓涛同志说:在这场抗疫中,广大的青年担负起了众多危险任务,冲锋在前,当担重任,让人看到了中国的希望。目前,学校已经下发了《2020年工作要点》,我们要及早制定开学返校等工作预案,及早谋划年度重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贡献力量。

张佩同志说:在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让我们充分理解了其一直强调并一以贯之的人民观、信念观和大局观。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一定会坚守岗位,服从大局,为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谭必思同志说:在疫情汇中,我们要明辨信息真伪,不信谣,不传谣,要做到文明自律,尽量不外出,做到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从个人小事做起,共同抗疫。

何岸伦同志说:在这次疫情抗击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抗疫主力军,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这是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更是一种期许。作为“90后”的我们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刘甜甜同志说:在这次疫情抗击战中,90后一代青年以自己的勇敢与担当为全国人民交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爱国爱党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明辨是非,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成长,练就本领,谱写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大写青春!

陈骊姗同志说:这一次的疫情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守望相助,在这条战疫路上,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和坚守,点亮了希望的灯火。到现在,武汉新增数据变“零”,出行政策也不断调整更新,驻点医生逐步撤出武汉,都昭示着疫情已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也对这一次的抗疫胜利充满信心,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韦应忠同志说: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我们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再次突出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生活在这样的国度,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戴迎峰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在这一次的疫情中我们党和人民经受了重大的考验,病毒的威胁,是对公民道德、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等多方面素质的考验,是对人性的考验;站不站得出来、冲不冲得上去、辨别能力强不强、是否有取得胜利的能力和本领,是对每位党员的考验;从中央到我们支部,能不能团结带领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能不能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是对每个党组织的考验。在这一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中国的体制优势,增强了我们的“四个自信”;看到了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力量、能力和气魄,增强了“四个意识”;看到了中西方的各方面对比,增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上,陈晓希同志还传达了近期学院会议精神,并汇报疫情期间支部工作完成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进一步规划和部署。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