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大考之中践初心,抗“疫”一线党旗红——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云聚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  文章作者:   责任编辑:  审核人:

2020322日,一个氤氲而安静的周末,因为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聚”而格外精彩。在支委员前期的充分筹备之下,上午10点整,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顺利召开三月份主题党日在线视频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继量同志主持,共49人参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讨论+党员自学”的方式进行,会上主要集中学习关于疫情防控的部分会议及讲话,同时做好疫情期间工作安排。

一、集中学习文件。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三个文件。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继量同志对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作出总体要求,“大考之中践初心,抗‘疫’一线党旗红”,要坚定信念,敢于抗争。

(一)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挥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时强调毫不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视频,看到了疫情中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感受到党和国家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二)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重温《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积极展开线上讨论,用文字表达所思所感。在疫情防控决胜时刻,党员们能够自觉做到温故知新,常学常新,对于筑牢思想防线,继续发挥党员先进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

(三)党员们集中学习《中南民族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以便于对学校总体规划建设的大方向有一个好的把握,更好地配合学校及学院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1 集体观看疫情防控工作视频)

(图2 部分党员的线上讨论截图)

(图3 介绍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

二、践行初心,牢记使命。我支部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期联系党外群众的工作部署。自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全体党员拧成一股绳,服从安排,每位党员积极对接5~6党外同学,密切关注2016级全体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到一天一汇报,一周一总结,目前记录工作已经持续2月,陈老师对全体党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党员们继续做好对接、汇报工作,形成“一对多、全覆盖、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格局,确保全体毕业生安全返校。我支部合理安排近期任务,强化党员服务意识。

接着,陈老师针对疫情期间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做出安排:鼓励党员要积极找工作,在就业方面起带头作用,要求除了持续了解对接学生的身体状况、心理状态、生活近况以外,还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进度;动员身边同学主动通过正规渠道关注就业信息,如“易校招”、“校友邦”等平台,积极主动把握机会确保毕业班就业工作顺利进行。随着武汉疫情情况向好,要求党员同志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为返校后更好服务同学做准备。

三、在线互动交流,增进党员情感。会议末,陈继量老师与党员们逐一视频交流,了解他们各方面的情况。首先,陈老师详细询问了目前因疫情被困在学校的新疆籍党员,缓解其紧张和压抑的情绪;接着,陈老师邀请三名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发言,鼓励他们敢为人先、服务他人的可贵精神,同时也叮嘱他们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保障自身安全;最后,陈老师一一与其他党员简短交流,主要了解他们和家人的身体状况,以及所联系的群众健康状况。交谈时气氛轻松活跃,也让彼此的距离更加靠近。

(图4、5 为部分视频交流截图)

四、线下自学落实处,党员学习有收获。对于线上来不及学习的会议及讲话,党员们主动自学,汇报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感触颇深,真正做到了学习入脑如入心。

(图6、7、8、9 为部分党员自学照片)

本次会议持续3个小时,形式多样、内容充实,让身处在不同地区的党员同志们同心共频,度过了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


(编辑:熊仁进 审核:陈晓希)


  • 电话:027-67842907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 邮政编码:430074
  • 学院邮箱:51207197@qq.com
  •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外语学院
  •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