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

NATIONAL UNIVERSITY FACULTY DEVELOPMENT ALLIANCE

联盟介绍
联盟介绍
机构设置
联盟成员
联盟章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联盟概况    联盟介绍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指出“加快民族教育事业发展,对于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纲要》还指出,“要促进高校办出特色,形成各自的办学理念和风格,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民族地区的社会发展离不开民族院校的发展与民族高等教育质量的提升,而教育质量的提升有赖于教师群体,尤其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这既关乎学校的办学水平与质量,更关系到未来民族院校的特色发展。因此,创立民族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对于促进民族地区社会发展以及民族院校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民族高校教学发展方面的跨校合作组织,民族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本着开放的态度,诚挚邀请各级各类民族高校的教学发展机构成为其中一员。

民族院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成立的宗旨与愿景主要是通过坚持平等合作和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增进民族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推动和促进各民族高校教学发展工作的开展,共同追求民族高校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21所民族院校为法定理事单位(以首字母顺序排列)

国家民委直属院校(以首字母顺序排列):

北方民族大学  大连民族大学  西北民族大学 西南民族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省部共建民族类院校(以首字母排列):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广西民族大学  贵州民族大学 湖北民族学院  内蒙古民族大学  青海民族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云南民族大学

省属民族类院校(以首字母排列):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四川民族学院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  右江民族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