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中南民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简介


中南民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简称中心)于2016年建成,负责全校动物实验的统一规范化管理工作,其职能归口管理部门为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重大问题由中南民族大学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协调和决策。中心是经湖北省科技厅验收合格达标的动物实验室,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管理,是面向校内外开放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和科研机构。

中心动物设施建筑面积为636m2,其中SPF屏障环境311 m2,普通清洁环境325 m2SPF级动物实验区配备各种先进仪器,可提供各种符合国际标准的动物实验检测服务,如病理学、药理学和血液生化等指标检测;普通环境主要为开放系统动物设施,可饲养兔、豚鼠,并设有动物外科手术室和实验室。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