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一、硬件资源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是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下属分中心,是湖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计算机实验室12间、服务器机房1间、办公室2间,建筑面积1755平方米。共有计算机1050余台,服务器10余台,总资产达584多万。计算机实验室内配有多媒体教学系统、计算机上机管理系统、高清监控系统、运行了多种实验教学与管理软件,支持理论与上机实验教学,可实现信息化远程管理与实时监控。为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也为其他专业的实验课程及相关上机培训、竞赛、考试提供了良好的上机环境。


二、工作任务

l实验室教学

承担全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电信、生医学院的“工程制图”、“数据库原理” 、“生物医学数学信号处理”、“电子电路CAD”等20多门课程,数统学院的“多元统计分析”,“数学软件”、“时间序列分析”、“数论与密码学”等30多门课程,全年约完成40多万人学时的工作量。

l实验室考试

组织各类考试:一年2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计约5000余人次;预科会考约500人次;一年2次计算机基础期末考试合计5000余人次

l实验室培训

承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实习、单片机培训,蓝桥杯选拔赛培训和考试,新生“求真杯”软件设计大赛预、决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畅想季”软件编程大赛;创新创业中心组织的数学建模培训;数学建模协会数学模型培训等。

l实验室开放

坚持计算机实验室对全校师生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全天,周六、周日白天,对全校师生累计开放时长约5万多人学时每年。


三、师资队伍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拥有一支勇于探索与创新、工作兢兢业业的队伍。现有实验技术人员共11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3人。分成四类实验管理岗位,制定岗位职责;建立日常软硬件维护和轮班机制,保证实验教学有效有序运行,年人均工作量达4.5万人学时。





相关链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  |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  湖北省教育厅
民大主页  |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中心)  |  国有资产管理处  |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