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正文
今天是:
 
建设产教融合共同体,开创访企拓岗新局面 杜冬云带领我院相关人员赴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性就业, 5 1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学院党委书记贺铭,院长阳小飞,党委副书记李明立,副院长谢勤岚、陈素,辅导员安树庭一行7人前往光谷生物城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武汉联影智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杜冬云一行首先通过沙盘了解了高科医疗器械园区的建设现状和未来规划,随后双方在园区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暨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高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招商部经理吕婷主持。

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洪光,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任志强、武汉联影智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春玲对杜冬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产品研发和人才需求情况,高度肯定了我院历届校友在园区各企业的良好表现,对学校如何培养更加契合市场需求的毕业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践和产学研合作,实现学生就业需求和企业人才需求的有效衔接。

杜冬云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成效,充分肯定了医疗器械园在为国家生物健康产业和医疗事业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与落实,促进更高水平的产教融合育人共同体建设,打造校内外协同育人新标杆,为中国光谷、世界光谷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杜冬云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殷枭波摄

阳小飞和3家企业签署了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协议书和人才供需合作协议书。

阳小飞和企业签署协议书。殷枭波摄

杜冬云和洪光一起为“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和“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揭牌,随后又分别前往武汉联影智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在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为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揭牌。高科医疗器械园供图

在武汉高科医疗器械园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殷枭波摄

在武汉联影智融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安树庭摄

在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安树庭摄

去年10月,学校党委与光谷生物城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我院迅速响应,主动谋划,及时跟进,与光谷生物城多家企业就产学研合作与实习基地建设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先后邀请迈瑞、联影、康圣达、明德生物等多家单位来校开展讲学与合作,2022届毕业生已有多人与光谷生物城企业签约。贺铭讲到,学院将以访企拓岗为契机,不断促进与行业知名企业的合作,着力将学院打造成学生向往、社会信任、成果突出、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学院。

 

 

(作者 : 安树庭

编辑 : 李明立

审核 : 贺铭

上传:安树庭)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