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民族观教育】我院各班召开 “树立正确民族观”主题班团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文/方璐璐,图/生医学院各班)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民族观教育,我院近期各班召开“树立正确民族观”主题班团会。

在生医2102班班团会上,班导师曹汇敏向同学们强调了树立正确民族观的重要性。他指出: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民族观,有利于大家客观认识和把握民族问题及民族关系,自觉承担起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和义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同时鼓励同学们增进不同民族间的沟通和交流。

图为生医2102班班团会现场

在生医2103班班团会上,班导师张朱珊莹提出了一个引人入胜的话题:介绍自己所属民族的风俗习惯。同学们兴致勃勃,热情地介绍自己民族的风俗习惯。张老师对同学们说: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大家庭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民族观,要理解并尊重其他民族的风俗习惯。

图为生医2103班团会现场

在生医2101班班团会上,班导师王清华带领同学们共同演唱《歌唱祖国》这首饱含深情的经典歌曲,领略个人与民族、国家的紧密联结。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他希望同学们秉持互相尊重、互帮互助的原则,以积极向上的民族观,践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为生医2101班班团会现场

通过本次班团会,同学深刻理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同时对如何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作者 : 方璐璐

编辑 : 叶颖

审核 : 王清华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