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行新闻摄影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文/杨艳滢,图/覃芷若)为加强学院宣传队伍建设,提升稿件及图片质量,创新宣传内容形式,5月12日晚,我院于16栋713举行新闻摄影指导交流会,校党委宣传部原部长黄宗贵教授应邀进行交流指导,院团委宣传部全体成员参加。

 

黄教授在作指导。覃芷若摄

黄教授通过对比分析修改前后的稿件图片,提出摄影四维度,即角度、高度、速度、亮度,其中黄教授强调应着重注意摄影的高度,目前很多稿件存在的问题是大面积留白过多,人物不够凸显,这些问题都能通过提高摄影高度解决。同时黄教授也提醒大家注意图片说明文字应与图片内容匹配且简洁明了。

随后各位同学针对自己在新闻稿写作及摄影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孙义姗同学对如何把握好图片拍摄的角度及重点的捕捉进行了提问。黄教授表示应在拍摄前就构思好拍摄角度以及想要达到的效果,然后再通过合理变换高度、方位等方法进行拍摄。针对闫政硕同学提出的一个会议多个项目导致连接词不够用的情况,黄教授表示应当避免大量连接词的使用,语境转换时,可直接另起一段开始新的内容,同时他也提出这是同学们阅读量不够的问题 ,希望大家能够在平时多阅读优秀稿件。

 

黄教授在和同学交流。覃芷若摄

本次交流指导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交流会帮助自己解决了一些在新闻摄影方面存在的问题。2022级记者团成员蔡佳莹表示:这次交流会让我了解到更多的拍摄技巧,也意识到宣传能力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要认真对待每次机会,反复琢磨每篇稿件,在一次次的写作和拍摄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

 

 

 

(作者 : 杨艳滢

编辑 : 叶颖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