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邓钱燕同学在“积小流”受助反哺微积分大赛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04 


(文/高紫英,图/陈卉丹)为了引导获奖受助学子培育感恩意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感恩国家、社会与学校的资助,学校资助中心于4月28日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举办“积小流”受助反哺微积分大赛决赛,我院医信2103班邓钱燕同学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图为邓钱燕同学演讲。陈卉丹摄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是邓钱燕的演讲主题,她在演讲中描述道,虽然生活中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但无论是政府、社会还是身边的人都给予了她很多帮助在她和家庭最困难的时候拉过他们一把,这些温暖的举动令她十分感动,于是她把这份美好传递下去。因此,她参加了夜跑蓝信封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通过夜跑可以锻炼身体,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通过“蓝信封”活动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通信,鼓励更多像她小时候一样处于困境中的孩子,向他们传递爱与温暖;通过公益活动给环卫工人送水,强化自身社会责任感,从小处做起回馈社会。最终,邓钱燕在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勿以善小而不为,本次活动让更多大学生应当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将传递爱与温暖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者 : 高紫英

编辑 : 杨艳滢

审核 : 李明立

上传:叶颖)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