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举办第16期读书分享会
作者:王静    编辑:叶颖    上传:李明立    审核:李明立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文/王静,图/梁小琪)318日晚,我院在15106教室举办主题为“春风化雨,墨意渐浓”第16期读书分享会。院团委书记叶颖读书小组指导老师张朱珊莹出席,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年级学生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由21冉军壹主持。

首先,由叶颖老师进行分享。她以自己所出生的八十年代为背景,为大家带来四首歌曲鉴赏,这四首歌里有三首创作于改革开放初期,《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难忘今宵》和西游记主题曲《云宫讯音》,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带来的思想解放和文化繁荣;以及一首歌颂改革开放的歌曲——《春天的故事》。其中《春天的故事》的“春”既指邓小平两次南巡都在春天,也喻指这两次南巡给中国带来的春天般的希望。最后叶颖老师建议大家多听听经典歌曲,在浮躁喧哗的环境中感受时代的变迁和艺术的魅力。


图为叶颖老师分享现场

随后同学们进行分享。来自生医2101班的毛书蓓带来以真实家庭生活为背景的纪录片《四个春天》的赏析。她精炼却又细腻地讲述了发生在这个家庭有关春天的四个故事。“岁月有枯荣,人生有悲喜,没有人能真正掌控,希望我们都能过出平凡但意义非凡的生活。” 她表示片中这句话予以她非常大的启示。

  图为毛书蓓分享现场


自生医2101班的石嗣毓分享了长篇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他认为,读一本书所带给我们的思考要远比书的内容更有价值。他以富含哲理的思考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书中具有代表性的几段爱情故事,以及他所得到的启发,图文并茂,引人入胜。

图为石嗣毓分享现场

来自生医2101班的郭建康分享了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他着重介绍了片中平凡普通却给孩子们带来“春天”的马修老师,仔细讲述了有着伟大人格的马修老师是如何给孩子们带来希望的。最后他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爱的付出与肯定,内心的满足和喜悦才是人一生最大的财富。


最后,张朱珊莹对本次读书分享会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她表示在本次读书分享会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对读书分享会的持续开展及分享者的表现表示认可和赞赏。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并学习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在读书时思考,在思考中进步。

图为张朱珊莹老师点评和总结

附:本次读书分享会获奖情况

一等奖

石嗣毓

二等奖

毛书蓓、邓钱燕

          三等奖

          郭建康、冶立军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