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学工动态    正文
今天是:
 
我院召开“初心领航·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报告
作者:    编辑:李明立    上传:    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


(文/王静,图/侯冰涛)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1128日下午,我院在162楼报告厅召开初心领航·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报告会。2021级辅导员安树庭出席报告会,2021级各班班委及院团委学生会2021级全体干事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团校办公室副主任杨静主持。

报告会正式开始前,安树庭就近期学生管理以及期末考试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他表示,临近期末防疫工作不能放松,希望大家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要尽快进入复习备考状态,梳理各科目的知识重点。尤其强调了考试作弊的后果以及作弊行为的严重性。希望各班班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努力建设好班级学风。最后,安树庭强调,接近年底,电信诈骗人员手段多样,无所不用其极,请大家一定随时保持警惕性。

 

图为安树庭发言现场

 

接着,初心领航·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报告会正式开始。第一组是追光者队的薛宇进行报告。这支队伍的寻访地点是祖国的首都北京。薛宇谈到组员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瞻仰毛主席遗像,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心中无比的骄傲感与自豪感;在李大钊烈士陵园深切地感受了李大钊先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一生;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亲切回顾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缔造过程;最后以参观宏伟的慕田峪长城结束实践。最后薛宇总结到,本次寻访使他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赤诚红色之心。

图为薛宇报告现

 

接着是星火行津,初心逐梦队的彭海靓进行报告。这支队伍的寻访地点是有着厚重历史文化古韵的天津,分别探访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在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时,他们观阅了大量历史照片和文献,感受到这对革命伴侣为中国革命建设做出的伟大贡献,也被这对革命情侣的真挚爱情所打动。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中,逼真的场景将他们带回了枪炮轰鸣的年代,让一行人对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彭海靓表示此次寻访让大家收获颇丰,组员们纷纷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指出的无论走多远,都不应该忘记来时的路,我们应永远牢记老一辈革命家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精神,继续谱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美丽华章。

 

图为彭海靓报告现场

 

最后安树庭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学生干部应该以参加这类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在实践中感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南民族大学16号楼  电话:027-67841231

版权所有© 2022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技术支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回到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