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

林盘教授与中南大学湘雅第二医院王湘教授合作研究,揭示了额叶-纹状体-边缘回路与首发精神分裂疾病之间存在紧密关系,成果发表在神经科学影像学领域期刊Human Brain Mapping

高军峰副教授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饶妮妮教授组,在脑认知、测谎等领域展开了多项合作研究,在Scientific ReportsPlosOne等期刊上联合发表多篇论文。

实验室共邀请国内学术专家做学术报告21人次;有14人次参加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大会报告8人次;前往国内其他知名大学如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进修3人次。

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2013年,实验室与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Axel T. Brunger教授开展了紧密合作研究,验证了complexin蛋白C端序列可能优先结合到曲率大的脂双层膜的现象成果在《PNAS杂志上发表。

与韩国首尔大学陈敏博士共同承担了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模拟阅读脑机接口实用化的研究,研究成果在国际SCI期刊发表,2014年该项目顺利结题。

2015年邀请了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Schulich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李顺成教授来访,与李臣鸿教授的课题组达成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协议。

实验室共有5人次前往国际名校进行半年以上深入交流学习,其中陆雪松副教授2012年赴荷兰莱顿大学,胡怀飞博士于2015年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高军峰副教授于2017年赴美国哈佛大学,陈素副教授于2017年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陈军波副教授2017年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

实验室共邀请国外学术专家做学术报告2人次;共有6人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报告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