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云上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9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8日,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教育研究中心”、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云上学术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以及《思想教育研究》《思想理论教育》《江汉论坛》《湖北社会科学》《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期刊杂志的主编和中南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一起“理上网来”,开展了一场建构学术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

本次会议上,各位专家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重要论述、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理论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中华民族精神共同体的优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间的关系、中华民族坚毅前行的精神动力、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目标与动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基本维度、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实践者和代言人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深化了对“思想政治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

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主任杨胜才教授、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柏才教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由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姚上海主持。

本次学术会议贯彻了新时代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为加强和改进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民族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深化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相关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版权所有:中南民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文一楼四楼

邮编:430074

技术支持:比特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