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喜报|民族学博物馆成功入选“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

作者: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7:21   浏览量:   

为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团100周年,湖北省团省委决定推进一批省级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建设。民族学博物馆经过申报和严格评估,其硬件设施、教育活动、组织保障等各项指标均达到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提出的“六有”标准,成功入选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并上线“湖北省青少年思政教育地图”,实现一图在手、一键触达、走遍民博。

民族学博物馆长期向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思政活动,积极探索思政教育方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 聚焦青少年服务群体,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少年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研学课堂形式“请进来”,将思政元素融入青少年研学教育,通过线上线下活动,近5年受教育人群30万余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扎染”等特色活动“走出去”,走进武汉市各中小学课堂,将“五个认同”和“四个共同”融入民族文化教育中,在辖区中小学开展中华文化进校园活动近50余场次,直接受教育的青少年近2000余人。在基地建设方面,民族学博物馆在公众号开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栏目,定期推出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民族团结故事;利用完善的展厅设施,展示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在展厅专门辟有数字化教育区域,以交互体验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到社会各界欢迎;民族学博物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规范的制度为保障,打造出一支具有较高服务水平的志愿服务队,为社会各界和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教育服务,受到青少年群体的喜爱,在校内外树立了良好形象。(文/胡玥)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