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民族文化进校园 ——民族学博物馆走进行知小学开展扎染社教活动

作者: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5:08   浏览量:   

15日上午,民族学博物馆西兰卡普讲解志愿服务走进硚口区行知小学开展扎染社教活动。行知小学是武汉市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老校,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动手体验非遗手工艺,增进对民族传统文化的感知。

孩子们认真学习扎法

活动伊始,孩子们得知今天的活动内容,立刻表现出欢欣雀跃的表情。为更好地帮助孩子们体验扎染工艺,首先由志愿服务队郑老师讲解扎染的历史源流,及其基本知识,分解扎染活动步骤,耐心细致地指导小学生做好各项工序。接着就到了动手扎和染的过程,孩子们迫不及待的亲手体验着老师教授的“云染、塔染、风情折”等等制作方法,现场气氛无比活跃。

扎结、脱浆、染色、拆线,孩子们惊喜地打开自己五彩斑斓的作品,脸上洋溢出快乐的笑容。此次扎染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实际动手能力,提升了他们感知美、欣赏美的鉴赏能力,让他们在创造美的活动增进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行知小学老师表示,要加强与我合作,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我国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李蕾)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