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弘扬民族文化 文物大篷车来摆台 ——民族学博物馆喜迎70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07   浏览量:   

10月18日至10月21日,民族学博物馆门口的小广场上热闹不已:这里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物大篷车”摆台活动。

七十年沐风栉雨,七十年辛勤耕耘。今年是我校成立70周年,为了给校庆献上一份礼物,民族学博物馆采用“参观+展览”的方式,广泛吸引全校师生实地参观打卡、参与知识问答、观赏展览,普及民族知识,弘扬民族文化,传递民族团结力量。

活动现场


活动海报


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三五成群地结伴参加。根据活动要求,参与者首先需要参观馆内7个展厅,选择自己喜欢的文物合照打卡,凭借兴趣或志愿者讲解初步形成整体印象;接着,回到文物大篷车摆台处,抽取卡片,根据掌握的馆内文物相关知识进行民族知识问答;答对5道题可获博物馆纪念文创中性笔一支,答对10道题可获博物馆纪念文创鼠标垫一个。

展厅内拍照打卡


参加知识问答现场


参加知识问答现场


博物馆领导及志愿讲解员与获得奖品的学生合影留念


根据参观师生的需求,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博物馆均安排了定时讲解,由本馆志愿讲解员带领参观人员共同参观展厅,讲述一件件文物背后的故事。此外,“美美与共,中华各民族”系列展牌也在广场展出,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观看,旨在让我校师生了解学习民族知识,加强民族团结,在实践中宣扬中华民族瑰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活动受到了本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用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民族知识科普是一个很好的形式,既开阔了视野,又理解了历史和文化。“在参观中,我切实感受到了中华56个民族团结奋斗、共同进步的民族凝聚力,我想这就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吧!”文传学院符同学说。(文/王圆圆)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