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喜报∣民族学博物馆志愿讲解员在中南民族大学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李晓鹏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4:55   浏览量:   

11月27日,中南民族大学第五届科普讲解大赛在16教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民族学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李晓鹏、孙冉、胡玥、马宇彤、韩子萱参加比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李晓鹏荣获一等奖,孙冉荣获三等奖,胡玥荣获优秀奖,其他讲解员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自主命题讲解和科普常识问答两个环节,教师组与学生组共计7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李晓鹏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以神舟飞天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太空中航天员是如何进行体育锻炼,如何保持身体健康的科学知识;孙冉创新性的以第一人称进行科普,从5岁幼儿园孩子的视角,通过妙趣横生,充满童趣的讲述,向大家介绍了儿童肥胖及预防措施的科学内涵;胡玥针对老花眼和老年性黄斑变性极易混淆的特征,对它们的科学辨识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引得了全场一致好评。

据悉,科普讲解大赛作为我校重要品牌赛事,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科学素养,为我校科技爱好者、科普工作者搭建了学习、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一等奖获得者 李晓鹏


等奖获得者 孙冉


优秀奖获得者 胡玥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