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喜报丨我馆志愿者孙心锐荣获武汉市“我在红巷讲党史”文艺宣讲比赛“最佳风采奖”

作者:王昊宇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2:51   浏览量:   

我馆志愿者孙心锐荣获武汉市“我在红巷讲党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专场主题文艺宣讲比赛“最佳风采奖”,其宣讲的作品《向警予的自白》参加“我在红巷讲党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宣讲“5·18”国际博物馆日专场“五进”启动仪式现场展演。


获奖名单及获奖证书


为凝聚博物馆的红色力量,以奋进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13日,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指导,武汉革命博物馆联合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武昌区委、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团委、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共同主办的“我在红巷讲党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文艺宣讲“5·18”国际博物馆日专场暨“五进”启动仪式在武昌农讲所举行。


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张宏斌、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隋鹏、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柏雨辰共同启动活动


“我在红巷讲党史”是武汉革命博物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精心组织策划的品牌宣讲活动,通过创新红色宣讲形式,真正让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在人民群众心中扎下根来。

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界的踊跃投稿,经过前期线上作品征集、筛选、专家评审、培训打磨等多个环节,武汉革命博物馆从征集到的近百项作品中认真评选出20项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突破常规宣讲方式,以百年党史团史为生动鲜活的创作素材,融入了经典音乐、诗词、影视、舞台剧等多种文艺手段,聚焦反映新时代风采,将迎接二十大的澎湃心情尽融其中,让理想“燃”了起来、让形态“活”了起来,具有深刻的思想价值和艺术价值。

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曹波、共青团武昌区委书记程康平、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副总监余笑忠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


孙心锐宣讲的作品《向警予的自白》受邀参加活动现场展演。活动得到学习强国、新华网、《湖北日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上线仅30分钟即收获12万+的阅读浏览量。湖北电视台对活动进行“红色荣耀”主题直播,“长江云”、新华社现场云、央视移动新闻等媒体同步直播,全网收看量超过500万人次。



志愿者孙心锐在活动现场进行宣讲


百年征程,初心永恒。党与团的光荣事业生生不息,在这条历史长河里,闪烁着不可磨灭的女性先驱的光辉我馆选送作品《向警予的自白》,以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及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领袖——向警予的口吻,带观众重温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展现在民族解放、妇女解放的伟大事业中,经受血与火的考验而终不可磨灭的女性光辉

(作者:王昊宇 编辑:蓝李丹 审核:刘卫国 上传:蓝李丹 图片:主办方)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