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民博小甜心集体亮相,快来pick你的定制讲解吧!

作者:   编辑:bwgjs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16:05   浏览量:   

他们是南湖边最亮丽的风景,他们在南湖畔挥洒最绚丽的青春!他们常年活跃在讲解一线,为观众带去一次次精彩的讲解服务;他们进社区、进学校,为社会民众提供一场场民族文化盛宴。他们是谁?他们就是民族学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


高睿泽

今年是我在博物馆担任志愿讲解员的第三年。几年的时光里,我在这里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收获了无数弥足珍贵的经历,也锻炼了自身的素质与能力。希望民族学博物馆能越办越好,志愿服务的团队能愈发壮大,民族文化能永远繁荣昌盛、绵延万年。



胡玥

保持微笑,用微笑去改变世界,不要被世界改变了笑容。保持自律,一个认真又自律的人不会被任何事打败。保持热爱,热爱是所有的理由和答案。加入可爱的民博大家庭,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珍贵文物朝夕相处,生活泛起新的闪光,每天都要元气满满,带着自信与希望。




蓝叶萱

我感到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在民族学博物馆当志愿讲解员。从“船型屋”中穿过,我仿佛看到了黎族先民迎着曙光漂洋过海;在马尾绣背带前久驻,我仿佛目睹了水族妇女细致地穿针引线。希望我在博物馆服务的经历能使我的表达和交际能力得到提升,更希望我能够学习并传播中华优秀民族文化,体味中华民族精神。



李怡欣

在民博做志愿讲解员的两年里,通过在博物馆学习,不仅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还让我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事,学会了如何倾听,学会了从观赏文物中积淀自己的内涵,学会了思考……只有不断的学习才会发现自己还有那么多的不足,只有学习不同的知识才会更加懂得如何完善自己。


刘瑞霞

很荣幸初入学校就加入了民博志愿讲解员团队。在这里我结识了各位博学谦逊的老师和团结可爱的小伙伴们、领略了馆藏民族文物的多彩魅力、收获了日益纯熟的讲解技艺。流水潺潺,绿荫环绕的博物馆建筑与浓郁的民族文物气息结合,在这里的每一刻都是一种享受,南湖边最美丽的民博,祝你越来越好


李孟月

时间匆匆,在民博做博物馆已经两年了,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讲解时的无所适从,再到现在的落落大方,或许这就是时间的沉淀。在民博这个大家庭里,带给我的不只是专业上的进步,更是精神上的快乐。在我心里,民博不只是一个博物馆,更是一个大家庭,老师们的关怀,志愿者之间的互帮互助,这些都会是以后留给我难忘的回忆。


李晓鹏

初到民族学博物馆,便觉得这里自然环境清幽,人文意境浓厚,一花一木,一草一树,每一栋建筑,每一条锦鲤,无不彰显着博物馆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一名志愿讲解员后,我自信,可以在在民族学博物馆这个大家庭中,收获更多的知识,结实更多的朋友,更能在传播民族知识,促进民族团结上贡献自己作为当代志愿者的一份绵薄之力!


马雅云

  “承民族之物华,御博物之天宝”,民族学博物馆发展至今,穿越了历史的云烟,它俨然已成为了民大历久弥新的文化地标,是每一位民大学子心中的骄傲。加入民博讲解团队一年之久,时光荏苒,快乐温馨的画面始终历历在目。在这里我收获了老师们细心专业的指导,成员们有爱真挚的友谊,每一段讲解经历都是我成长路上最好的见证。花开有时,文化常青,民博在岁月里沉淀,在逆境中成长,始终焕发着勃勃生机。借此机会,我真诚的祝愿讲解团队前程似锦,祝愿民博事业蓬勃发展,在熠熠生辉的文博事业里呈现中华民族文化之美!


漆晓燚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遇见民博,就是和一群可爱的人,一起做简单的事。不论是在日常讲解服务中,在非遗技艺推广项目中,还是在各大比赛和活动中,都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感恩民博,让我接受到专业的技能培训,领悟到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感谢一直以来不光是工作中指导讲解技巧,更是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帮助的老师们。



沈雪情

博物馆是文化和知识的殿堂。有位历史学者曾经说过,要想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文化,先从地方博物馆开始。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少数民族的历史文化知识,还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可以相互学习交流,很幸运能够加入志愿者讲解员的大家庭,这里真的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石彬垚

进入博物馆,成为志愿讲解员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我既能够在这里锻炼自己的能力,又开阔了眼界,见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博物馆的老师们和其他的讲解员们人也非常好!让我每次来值班的时候都很开心!希望接下来的时间能和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也祝民博越来越好!



唐清清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在民博做讲解员已经两年了。在我看来,讲解工作是讲解员与观众通过讲解语言而发生的情感交流。讲解是一门]特殊的艺术,它最主要的是讲解过程。而讲解过程实际上就是讲解员与观众交流情感传递知识的过程。在讲解中运用语言的交际功能架起沟通的桥梁,建立起讲解员与观众的融洽关系,以此来增强相互间的信赖和友谊。在这两年的锻炼中,作为讲解员的自己,可以做到热情接待,并具有了较强的专业技能,锻炼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做到对参观者热情、大方、得体,始终以一个合格讲解员的身份为广大观众服务。


谭可欣

初入博物馆,面对众多文物与藏品,令人充满了探索与学习的欲望。

经过七个展厅讲解词的不断阅读背诵,对每一件民族文物背后的故事有了更深的了解。

每一次面对观众的讲解,都让我发自内心地为我志愿者的身份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志愿者讲解员,我承担着向大众普及民族文化的责任;作为一名文博专业学习者,我在博物馆收获了专业知识与讲解经验。

王圆圆

我是王圆圆,老师说我这个汉族同学在博物馆也算是“少数民族”了,哈哈!进入民博做志愿讲解员是我今年最高兴的事情之一,到这里之后发现我们少数民族的文化如此丰富多彩,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深厚底蕴。民博让我增长了很多知识,认识了可爱友善的伙伴。今后我一定会用热情和真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回报大家!



杨苏荣

我陪伴民族学博物馆已有三年,每次静站与民博之中,总会有着不一样的心境感受。初进时的我只是喜欢她美丽古朴的建筑风格,喜欢她秋季的桂香,喜欢她的弯楼梯、长走廊,原以为志愿讲解员这个工作是一场既能欣赏美景又能增长见识的心旷神怡之旅,却慢慢感受到这是一次锻炼能力的工作机会,是对我心理认知上的提高。在此过程中我认识了更多更优秀的工作伙伴,改正了我自身的很多不足。

当然,静默于这样一个蕴藏文化底蕴的的博物馆中,更多的是我不曾听了解过的各种民族文化,每每看到都会为之感叹,感叹其技艺的精巧,感叹少数民族的智慧,也感叹如今此技艺和此物件还保存完整,还被世人视作瑰宝。

民族学博物馆之于我,是一份静伫于南湖边上熠熠生辉的记忆。


訾婧怡

加入民博的志愿者团队是我大学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之一。老师和学姐们耐心温暖的指导,同学们热情亲切的陪伴让民博成为了我恋恋不舍的地方。不管是日常的讲解、值班还是外出社教科普活动都能让我乐在其中并且学到很多。

回想自己刚来时的懵懂,民博带给我的成长是显而易见的。遇见民博,也是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周欣

民族学博物馆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她不但为我学习专业讲解技能提供了一个优秀的平台,而且能够结识一群可爱的老师同学。每一个爽朗的日子里,博物馆优美的环境总撩拨着我的心房,万千思绪又由此展开。开关展厅,讲解介绍,认真敬业,勤勤勉勉。民族学博物馆是领略少数民族风采的窗口,我们要做的,就是守卫好这一方小窗口,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我志愿,我自豪!

(2020年11月更新)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