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党建|2022年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李孟月   编辑:林毅红   审核:刘卫国   上传:蓝李丹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3:36   浏览量:   

2022年3月28日(周一)下午2:30分,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毅红主持,活动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教育、教育实践等内容,严肃开展本月的主题学习。分为四个议程。

第一议程,党员集中学习,谈学习心得体会,采用党员领学方式。首先是马敏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行领学,并谈心得体会,认为本次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作为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其次是周晓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在领学过程中,结合自身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就读于民族院校的实际情况,谈及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的重要性;再次是李孟月同志就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领学,通过对此次讲话的梳理,将其分为三部分进行学习,并在最后结合实践,强调身为党员要一切为了人民,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最后是李静同学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领学,强调了两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性。

第二个议程是支部书记林毅红书记就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实践部署,动员教工党员应合理安排时间,积极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实践中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三个议程是讨论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此次接收的对象为文博1801班的依力明努尔·阿不提。应到会有表决权正式党员10人,实际到会8人(高晶晶请假,马晓雯在外实习)。分三个环节。首先,依力明努尔·阿不提同志汇报入党动机及个人情况,她表示自己系统学习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同学,并表示自己在未来会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大局为重。第二,入党介绍人柏艳、谭可欣分别介绍发展对象基本情况,并对其是否转为预备党员表态,介绍人均认为对该同志在思想觉悟、生活学习方面符合预备党员要求,表示愿意介绍该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三,支部对其是否转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丁兰、胡飞、刘婷分别对该同志日常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均表示同意其转为预备党员;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举手表决,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1票(马晓雯未到会)赞成人数超过半数,支部党员大会通过接收依力明努尔·阿不提为预备党员。

第四个议程是接收积极分子。此次接收的对象为民族学博物馆展教部的李蕾同志,通过党组织前期动员谈话,个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前期考察等环节,提交党员大会讨论其是否接收为积极分子,经过举手表决,同意接收李蕾同志为文博专业与博物馆联合党支部积极分子。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