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党建|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作者: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4:34   浏览量:   

2021年12月3日下午1:30—3:00,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于民族学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毅红主持,活动围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主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领学,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将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主要是党员领学,支部组织生活会以及支委会,分为三个议程,分别为:

一、党员领学,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部分党员领学图片】

领学顺序如下:

1. 林毅红同志带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 刘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3. 高晶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4. 李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求是》2021年21期)

5. 薛靖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求是》2021年22期)

二、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部分党员自我批评图片】

自我批评顺序及内容如下:

1. 林毅红同志:1.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不够;2.支部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支部书记管理不到位,支委会没有会议记录,党员手册填写没有检查抽查,有的党员记录不全;3.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特别是党建如何引领文博专业进一步发展不足,支部书记创新思路不够;4.党员下沉社区,支部书记没有布置、提醒与检查。

2. 丁兰同志:1.通过理论学习,深感新时期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自己学习的深入性不够,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用党中央的精神统领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2.自己的党员手册的记录虽然得到表扬肯定,但是更反映出平时记录的不详细,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记录,以便反复学习体会学习内容,更好地把握精神实质,并且学以致用。

3. 高晶晶同志:1.党建与班级管理结合融入不够,2.理论学习主动性、系统性、深入性不足,3.纪检工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4. 胡飞同志:1.党员记录手册存在欠缺,日后一定会注意更进、2.由于课程任务所以在基层下沉方面的工作也存在欠缺,自己之后会注意协调,要多多走进基层,贴近群众。

5. 刘婷同志:1.课程思政需要进一步学习、精炼2.博物馆与博物馆专业的本硕教学融合需要继续探索、3党员学习规范需要进一步加强。

6. 张敏同志:1、理论学习与岗位工作融合不够;2、工作中存老好人思想,坚持原则有松懈;3、创新工作不足,容易找客观问题,反思主观原因不足。

7. 蓝李丹同志:1.思想政治学习主动意识不够,2.党建知识联系实际业务工作方式方法需要创新,3.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武装头脑,做到入脑入心。

8. 李静同志:在考研过程中,我觉得我的意志还不是很坚定,有时候感觉有些知识点难以理解,或者背书背不下去的时候就想打退堂鼓。经过分析,我觉得自己是意志不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够牢固,同时也不是很自信。针对这些问题,我准备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首先是要从自我认知上,对考研这件事摆正态度,摆正好心态,坚定理想信念绝不动摇;其次要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找到问题根源所在,尝试换个思路和方法;同时要做到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

9. 李孟月同志:1.学习上还不够注重,理论水平有待提升。在备研期间,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只限于考研政治课以及定期召开的党支部大会,知识获取渠道少,理论内涵研究不够深入;2.在平常只顾忙着自己的事情,对周围事情关注较少,不够主动,对群众的事没有热情主动地关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有待加强。

10. 马敏同志:1.作为班长在处理一些班级事务的时候不够成熟,以后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理论学习。2.本学期对班级同学关心不足。

11. 薛靖玉同志:1.对政治理论的学习缺乏主动性,跟随党组织学习之后就很少主动去系统学习理论知识,没有主动挤出时间来进行自学,也没有系统的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导致政治理论水平不够高;2.没有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一知半解。

12. 马晓雯同志: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学习更多的是为了满足国考考试要求,学习上存在广而泛的不足,日后要加强理论学习,真正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2.党员手册存在一些不足,要及时补进,并养成支部会议时良好的听学写的习惯。

13. 柏艳同志:1.在工作上,由于党员发展工作有新变化导致对该发展流程不熟悉,不能很高效率完成任务。2.学习与工作时间不能很好协调,时间上会有冲突,不能很好地兼顾学习与工作。

14. 周晓同志: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心存侥幸意识,认为只要跟着党组织学习就已足够,没有将加强自我学习提高政治素颜放在完善自我的高度。2.知行合一还不够,在实践中还存在怠慢、随意等不好言行习惯。学习中还不够努力,没有按照时间和计划严格执行,知识牢记不够,未能将所学理论灵活运用于题目中,导致学习效果不佳,学习效率低下。

三、召开支委会

党员大会结束后,随后支部召开支委会,支部书记林毅红同志,支部副书记丁兰同志,纪检委员高晶晶同志以及组织委员柏艳同志参加支委会,就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评选办法进行讨论,最后一致同意:以所在班级集体投票表决方式,就5名发展对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征求班主任、辅导员、班导师等相关老师意见,综合考虑,按照学院指标分配,通过了推选3名预备党员的评选办法。此外,支委会还就十二月主题党日的召开及后期工作的改进作了讨论与部署。(文\马晓雯)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