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热线:027-67843940 旧版入口

党建|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感悟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   编辑:蓝李丹   审核:   上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09:36   浏览量:   

2021年9月29日下午2:30—4:30,文博专业与博物馆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民族学博物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了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毅红主持,活动围绕“感悟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学习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性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议程,分别是:

一、党员领学

首先,是张敏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领学“十二个坚持”;其次,刘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际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领学。刘婷同志在进行原文领学的基础上,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马晓雯同志领学习近平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集合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对塞罕坝精神的理解;周晓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交流讨论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大家围绕2021年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分别进行心得体会的分享,并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交流:一是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坚持”;二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与认识;三是党员们以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基础,将理论高度与生活体会相结合,探讨了如何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在自己的思想认识、学习实践、教学科研以及博物馆工作中。(文|李孟月)

党员学习交流现场


Copyright 2014 版权信息 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
技术支持:武汉民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鄂ICP备05003346号